單車遊廣西 - 黃姚 wifi與豆豉

大街上,一旅社的六樓天台可以鳥瞰古鎮全貌。

   來到黃姚,第一個印象就是,這裡充滿濃濃的豆豉香味,充斥了鎮內每一個角落。黃姚鎮生產的豆豉特別香,聽聞曾獲過國際博覽會金獎,清代曾為朝廷貢品。

   光緒年間,一位叫鄧宜亮的詩人來到黃姚遊覽,當地秀才以豆豉佐菜餚款待。詩人高興之餘,賦詩以謝,詩曰:「黃姚豆豉特別香,魚仔姜絲堪品嘗,此去雖成千里別,情連粵楚永難忘。」

   此行未能感受鄧詩人當年對其難忘之情,因為鎮裡的食肆,大多沒有以豆豉作菜,菜單上更沒有魚仔姜絲可以選擇。豆豉只在古鎮裡有售,跟張家界的鳳凰古城一樣,售賣特產的攤檔,比香港便利店分佈的密度更高,形成巨型的豆豉連鎖店,為了保留對這黃姚味道的良好印象,到底不試為妙,畢竟聞香太久,已經過份習慣,沒有太大意願把它放進口裡。


   黃姚鎮還未有過度開發,很多原來的建築物都得以保留,居民生活依然樸素,小孩們把儲水池當成泳池游水。鎮內只有一間大酒店,房價最平五百元以上,不過來到 古鎮,始終希望歸於簡樸,便於附近找尋民宿。適逢國慶假期,基本上景區內別緻的民宿已經爆滿,只能選擇景區外的住宿。

居民生活依然樸素,小孩們把儲水池當成泳池游水

   景區外的住宿質素非常參差,不過竟然每間民宿均設wifi 無線上網,即使在大街上,亦可以收到wifi 訊號。值得一提的是,大街上有一旅社,是鎮內最高建築,在6樓天台可以鳥瞰古鎮全貌,也是拍攝日出的絕好位置,如不住宿,到天台需要另外收費。(店主姓古,電話:0774-6722166)

   站在黃姚鎮裡,空氣間混著濃濃的豆豉味跟wifi訊號,感覺實在騎呢。
  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